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市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禁捕联合暗访巡查

发布时间:2021-01-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长江禁捕退捕的决策部署,认真完成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水上大排查、陆上大督查相关工作,实现“四清四无”禁捕目标。1229-31日,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工作组,对我市长江禁捕和退捕工作进行了联合暗访督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段建华参加了暗访督查。

工作组围绕水面较宽、船舶较多、捕捞较大的区域开展分组暗访。暗访过程中没有发现非法捕捞现象,经营户也都知晓长江禁捕要求,禁捕、禁售、禁食野生鱼类,规范生产网具,实施一人、一杆、一线、一钩的休闲钓,禁捕退捕工作总体较好。但是暗访过程中依然发现了自用船堆放网具、套用船名号等问题存在。

   巡查结束后,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宣传,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社会氛围。二是要密切配合,无缝衔接,部门之间实现信息共享。三是要强化队伍,有效打击,让非法捕捞无处遁形。四是要找准弱点,补齐短板,建立适应“十年禁捕”的长效管理机制和办法。五是要规范船舶管理,交通部门要汇同相关部门加强对船舶的管理,严防船舶偷捕行为的发生,对非法涉渔船舶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拆除一起,确保“四清四无”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