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强执法 促提升 保安全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强执法 促提升 保安全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示范性执法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进一步加强我市农业安全监管执法队伍建设,规范执法检查行为,按照省、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暨“打非治违”行动的要求,9月20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包小强带领市县两级执法业务骨干和专家组成执法检查组,前往西区、仁和区、米易县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示范性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米易县攀莲镇贤家村富强养殖专业合作社、攀枝花市鲁班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攀枝花市世翔食品有限公司、仁和区跃进水库等地,就农业机械、生猪屠宰、沼气工程、渔业船舶等农业行业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现场展示了规范化的执法检查程序、检查重点、发现问题隐患的方向、固定证据的思路及执法文书的运用。按照“一次执法一堂课”的原则,检查组认真向企业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典型事故案例、相关政策文件等内容,积极向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详细讲解行业标准规范,并结合实际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让企业认识到问题出在哪里、应该怎么纠正,协助消除事故隐患,解决安全生产难题,做到监管、服务、普法“三位一体”,切实增强执法工作的实效性,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意识和水平。同时,检查组向检查单位积极宣传涉农法律法规,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并对农村扫黑除恶情况进行了调查走访。

  检查组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和涉农主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措施,狠抓问题整改,落实闭环管理,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的农村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