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强化指导服务 深入推进农产品“亮证、查证”百日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推进食用农产品“亮证、查证”百日活动在机关单位、学校食堂的深入开展,1124日,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李恒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和体育局有关人员深入市第二初级中学校、市实验学校、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地就农产品“亮证、查证”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李恒副主任一行与学校、机关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人,食堂产品供应商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中,一是强调了开展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亮证、查证”百日活动的工作要求,二是对试行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情况作了介绍,三是对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开具主体、开具方式、查验存档等有关问题作了解答,四是对今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202311日起施行)作了宣贯。

通过本次调研指导,加强了学校、机关食堂等农产品采购单位和供应商对查验留存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的认识,通过市场端倒逼生产主体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对构建从消费端到市场端到生产端完整的质量安全溯源链条,确保食品安全责任落实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