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病防控

市农业农村局检查指导全市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7-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持续深入推进我市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2019年6月27日-7月4日,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袁明带领相关科站技术人员会同县(区)农业农村局到国胜、箐河、大龙潭、福田、格萨拉、白马等乡镇检查指导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
       袁局长入户了解老百姓对草地贪夜蛾的知晓情况以及采取的防治措施,深入田间实地查看虫情和受害情况,现场指导农户如何防治。袁局长指出,现阶段草地贪夜蛾在我市发生为害越来越重,形势不容乐观,且部分地区草地贪夜蛾和粘虫混合发生为害,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策略上多措并举,在行动上坚决打赢“两虫”阻击战, 并就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抓好虫情普查,全面掌握辖区内草地贪夜蛾分布情况;二是要干好监测预警,及时发布虫情动态信息,为适时科学防治提供依据;三是要搞好宣传培训,充分利用地方电视台、村社广播等媒体加强宣传,层层举办现场培训会,力争做到户户知晓、人人明白; 四是要做好应急防控, 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针对重发区、无人管护区,要及时组织人员、物资开展统防统治,力保不成为新的虫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