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病防控

我市召开加强非洲猪瘟防控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会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8-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 23 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会,市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政府分管同志,各县(区)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城管执法、商务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市长李仁杰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建国和副市长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我市周边地区发生疑似非洲猪瘟疫情,提出了进一步加强特殊时期非洲猪瘟防控的建议;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和市城管执法局汇报了各自非洲猪瘟防控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县(区)政府和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对非洲猪瘟防控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关键措施,将疫病防堵于市外,同时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并对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和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提出了具体要求。建国常委指出,我市虽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但在抓防控、促生产、保供应等方面仍面临严峻形势。建国常委要求各地各部门一要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着力坚守疫情不扩散不蔓延的
抓防控目标;二要着眼提振养殖信心,尽快落实抓稳产的政策支持具体措施。建国常委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力保我市不发生非洲猪瘟疫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