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病防控

开展培训 提升业务技能—攀枝花市召开 2019 年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及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培训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9-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有效应对非洲猪瘟防控的严峻形势, 进一步提高我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和动物卫生监督执法水平, 实现重大动物疫病稳定控制, 8 月 26-29 日,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 2019 年全市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及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培训,市、县(区)、乡三级畜牧兽医人员共 160 余人分两期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和省动物疫控中心共 3名专家前来授课,授课内容涉及非洲猪瘟和人畜共患病防控、动物卫生监督执法,重点就非洲猪瘟流行现状、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进行了解析, 针对我市人畜共患病防控实际, 着重讲解了布病、狂犬病和血吸虫等主要人畜共患病的流行与防控, 解析了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下怎样抓好动物卫生监督执法。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畜牧兽医人员专业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为下一步做好全市非洲猪瘟等重大疫病防控和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