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病防控

强化“四个意识”,做好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非洲猪瘟防控和生猪生产发展工作。2019 923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各县(区)农业农村(农业农村和交通水利、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动监所所长,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根据目前严峻的疫情形势,结合全市实际,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
    杨明勇局长强调:一是强化非洲猪瘟防控意识,提高基层工作人员警惕性,及时报告。二是强化非洲猪瘟疫情处置意识,防止疫情扩散。一旦发生疫情,切实做好无害化处理,做好疫点消毒,及时设卡堵源,开展大排查,进行疫区严密监测。三是强化舆情控制意识,严防造谣散谣。四是继续强化生猪保供意识,保证生产,确保市场供应。


    李仲全副局长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检查点值守,确保卡点值守不流于形式;二是切实开展大排查,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社、社不漏户,避免疫情区域性暴发或片区性暴发;三是严格按照非洲猪瘟防控要求进行大消毒;四是进一步加强调运监管,切实解决最后一公里防控问题;五是确保秋防工作应免尽免,避免交叉感染;六是强化生猪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完成全市生猪生产基本保障任务,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保障市场供应;七是最大限度保护养殖户的利益,做好服务工作;八是严厉打击洗猪行为,廉价抛售制造恐慌行为将严肃处理;九是严格规范疫情处置,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十是加强队伍建设,确保防控人员到位,相关人员有毒有害津贴尽快落实;十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县区实验室建设,全面提升重大动物疫病实验室检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