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病防控

强化技术培训 提升业务水平——我市开展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5-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有效应对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我市重大疫病防控能力,实现重大动物疫病的稳定控制,56日、7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工作,市县动物防疫监督机构、乡镇兽医站、畜禽养殖场和屠宰场等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四川农业大学徐志文教授、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周哲学研究员等四名专家前来授课,授课内容主要涉及非洲猪瘟防控及猪场复养、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人畜共患病防控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与监测流调等四个方面的知识培训。通过培训,参训学员进一步掌握了非洲猪瘟和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技术要点,了解了近年全省乃至全国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形势和流行趋势,为下一步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