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病防控

强化预警监测 确保人畜安全——市动物疫控中心开展猪2型链球菌病监测工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我市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及时发现猪2型链球菌病疫情隐患,为下一步全市人畜共患病防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77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我市各县(区)和钒钛高新区所采集的样品进行猪2型链球菌病原学监测工作。

此次采样按照随机抽样的原则,共采集生猪血清样品105份,通过荧光定量PCR方法进行猪2型链球菌病原学检测,经检测,抽 取的样品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将按照国家和省关于人畜共患病防控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大监测预警力度,及早发现情况并妥善处置,切实做好全市布病、血吸虫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