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病防控

市农业农村局督导组到仁和区检查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8-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积极推动攀枝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824日,市农业农村局到仁和区仁和镇、平地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检查。

督导组对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督导内容清单,采用资料审查、现场询问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先后对平地屠宰场、鼎升农资店和瓜果飘香专业合作社等生产主体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存在以下问题:1.屠宰场无独立的非洲猪瘟检测室,在防疫消毒记录中消毒药名称记录不规范;2.生产主体的农药使用记录不规范、无相应的农事操作记录;3.未正确开具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4.农资经营门店无禁限用农药公示,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回收缺乏相应措施;5.无相应的创建宣传标语或海报。

针对出现的问题,督导组要求:一是针对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二是要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要求,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要加强对各类主体的宣传培训,增强其业务能力,提高其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使其主动承担起作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的法定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