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病防控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积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4日,我市以线下+线上的形式举办了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克服疫情影响,多形式、广泛开展食品安全暨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

  

  本次活动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工作实际,克服疫情防控不能组织聚集性群众活动的矛盾,积极采取直播、官网、公众号、标语、宣传画册、工作群、朋友圈等形式开展宣传。宣传内容包括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兽药残留限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承诺达标合格证、禁限用农兽药名录、禁限用农兽药知识安全间隔期休药期知识、农作物技术栽培、农业标准化生产等,积极推送攀枝花市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线上点赞接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群众满意度问卷调查等内容,组织参与1000余人次,宣传标语9条,推送信息24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提高了群众的食品安全科学素养,增强了农产品生产者守法经营责任意识,推动我市农产品安全工作稳定、健康、有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