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村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9-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8日,结合全省“农村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在米易县撒莲镇平阳村开展以“移风易俗引领风尚•文明新风润泽城乡”为主题的农村移风易俗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形式开展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农村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精神和政策宣传。

  在米易县撒莲镇平阳村集镇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斯慈伟同撒莲镇政府工作人员、平阳村“两委”党员干部一起,结合群众的需求,从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铺张浪费四个方面进行宣传,从细处着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导,把移风易俗专项治理精神以有新气的“宣传画”、接地气的“倡议书”等形式,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婚丧陋习、天价彩礼、人情攀比等不良社会风气,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新时代乡风,形成观念上的“破冰”、行动上的“突围”。现场活动共发放宣传画200余张、倡议书1000余份。

  目前,全市农业农村部门以学习贯彻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为契机,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厕所革命、乡村治理、民风建设为重点,结合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启动移风易俗行动,着力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推动我市乡村不断焕发文明新气象、引领社会风气。

  宣传组还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业安全生产、 “积分制、清单制+数字化”智慧乡村治理、 “川善治”乡村治理平台(微信小程序)推广运用、农村生产生活遗产名录、省级农村致富带头人、农业农村行业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进行了宣传。

审核: 斯慈伟   责任编辑: 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