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召开攀枝花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现场会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10-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推动攀枝花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我局于9月27日召开了2023年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现场会,组织各县(区)参观仁和区福田镇金龟村、塘坝村。福田镇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了两个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总结了集体经济发展经验。

 

 

     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李恒主持了此次会议,对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提质增效和乡村振兴考核工作再次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宣传推广了省级总结的集体经济发展“十大典型模式”及资源发包、物业出租、居间服务、资产参股等发展路径,指导各县(区)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集体资产资源情况,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业务股(站)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县(区)要继续加强《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贯彻落实,持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强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切实做好农民增收工作;注重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有序推进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高素质农民培育、社会化服务等项目开展,做好农经统计工作。同时积极上报工作信息,主动将好做法、好经验、好案例进行报送分享。

  

 

 

 

审核: 李恒   责任编辑: 李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