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会商分析会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10-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会商分析会,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攀西无公害农产品监测中心主任廖海燕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友龙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省级、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结果以及市场监管部门的监测情况。从监测结果来看,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总体稳定向好,但农兽药残留超标情况没有得到根本遏制和有效解决,部分常规农药检出率高,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与会人员根据不合格产品反映出来的问题,对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和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讨论分析,对下一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监测工作提出对策建议。陈友龙副局长对做好不合格产品信息溯源及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消除质量风险隐患作了要求。

审核: 陈友龙   责任编辑: 白明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