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调研指导组赴我市调研指导 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11-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7日-10日,省农田建设管理处副处长曾强、省农科院资环所副研究员曾祥忠、省农田发展建设中心干部漆云强、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农艺师唐彪一行4人,赴我市调研指导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我市米易县、仁和区和盐边县三个县(区)查看资料和现场检查。重点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2022年项目验收和2023年项目推进、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非粮化”问题整改等工作对市、县(区)两级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就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与市、县(区)进行了沟通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农田建设、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非粮化”问题整改等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成绩。

  同时,调研组指出我市依然存在农田建设和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整体进度推进缓慢的问题。

  最后,调研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2022年项目验收和2023年项目建设,同时要加强“土壤三普”工作力度,持续紧密与省农科院专家技术团队合作;针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任务,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质量不打折扣,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审核: 包小强   责任编辑: 曾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