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节前拖拉机安全暗访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落实“春节”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监管暨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部署安排,强化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1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斯慈伟带领行政执法监督科(市农机服务中心)有关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仁和区同德镇、布德镇,西区庄上村,东区弄密村、五道河村等地,对各县(区)拖拉机是否存在违规拼装改装、违规载人载货、超速超载等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暗访检查。

  

    暗访检查组在三个县(区)的有关乡镇、村社详细暗访检查,未发现拖拉机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在银江镇五道河村2组132号附2号检查拖拉机一台,经对其机身及驾驶证、年检资料等核验,该拖拉机证件齐全,年检合格,无违规拼装改装行为。暗访检查组向机主宣传了农机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讲述了农机安全生产重要性、安全驾驶必要性和农机事故危害性,详细讲解了农机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判断标准并要求机主务必引以为戒,坚决从源头上排除农机安全隐患。向其发放安全宣传资料3份。

审核: 斯慈伟   责任编辑: 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