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抓好工程监管 加快项目进度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1-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财政局组成农田建设督导组对盐边县2023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督导组在盐边县永兴镇、惠民镇两个项目区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资金、工程进度、施工质量、施工安全等情况汇报,实地勘察了项目建设情况。对盐边县农业农村局、业主、施工方和监理方取得的阶段性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部分浆砌石田埂压顶含有石块、浆砌石田埂施工缝不规范、部分田调区耕作层有较多石块、施工现场存在废弃料未清理等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上报市局。

  督导组对项目参建单位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查找问题,深入分析研究问题存在的原因,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及时做好问题整改,保质保量确保按时完成扫尾工程,确保不耽误夏季作物种植。二要加强学习全省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三要按照施工合同,及时拨付工程款,解决好农民工工资问题,防止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四要加快推进2024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前期工作,做好项目规划选点、实施方案编制等工作。五要抓实安全工作,在切实做好施工安全的同时,要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加强涉农森林草原防灭火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尤其要加强对农事用火巡查管控力度,形成闭环式管理,严防火灾发生。

审核: 侯自强   责任编辑: 薛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