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年1月18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5名党组成员、4名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共9人参会,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一组副组长陈海文一行到会指导并作点评。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唐旭光主持。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党组书记、局长唐旭光代表局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党组成员逐一做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气氛严肃认真,班子成员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做到了不讲成绩只谈问题,班子成员同时对个人有关事项进行了如实说明。相互批评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直截了当,指出差距不足。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共识、团结奋进的好效果。

  陈海文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严格按照此次民主生活会要求,充分做好准备,全面检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陈海文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从严抓好问题整改。会后,领导班子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会前梳理问题和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清单、整改整治尚未完成的任务等贯通起来,制定方案、明确分工、落实整改。二是全面落实重点措施,精心谋划好今年工作,总结好主题教育成效。三是打好主题教育收官战,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完成好主题教育全部任务。

  唐旭光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努力方向。唐旭光强调,班子同志要强化理论武装,要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要大抓工作落实,团结带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共同富裕实验区建设,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市60周年,为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贡献更大的“三农”力量。

审核: 蒋治虎   责任编辑: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