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到米易县督导 农业生态环保、森林防火、屠宰监管等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3-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316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旭光到米易县督导农业生态环保、森林防火、屠宰监管、畜禽化粪池安全等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友龙及畜牧兽医和饲料兽药科有关人员陪同。

督导组深入得石镇大黑养殖场、丙谷镇顺鑫养殖场、白马镇大樱桃养殖场,围绕2023年米易县委、政府经济责任审计中提出的涉及畜禽养殖场环保方面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并对米易县农业农村局未及时报告审计指出的畜禽养殖环保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约谈。督导组指出,米易县农业农村局要举一反三,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管、责任部门负责落实的责任体系,持续推动各类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审计等涉农领域各类突出问题整改;要建立台账,定期调度,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问题整改,坚决防止整改工作浮于表面、流于形式。

随后,督导组到丙谷镇督导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组要求,持续抓好野外火源管控,加大巡护密度和频次,及时制止违规用火;要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倡导文明祭祀,推动易风易俗,提升全民防火意识。要抓好抓实应急处置,强化应急联动和指挥协调,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切实加强风险评估,做好个人防护。

最后,督导组针对“3.15”曝光的槽头肉事件,现场督导检查了米易县为民生猪定点屠宰场。督导组指出,民以食为天,安全是食品消费的最低要求,关乎百姓的健康甚至生命,食品安全压倒一切,食品安全源头在农产品,基础在农业。督导组强调,辖区农业农村部门要强化对生猪私屠乱宰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加强对生猪定点屠宰场的监管,防止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产品出场;要持续强化官方兽医管理,严格按照生猪屠宰检疫规程开展检疫,杜绝隔山开证、检疫走过场等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审核: 陈友龙   责任编辑: 沙孟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