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机315”消费者 权益日暨农机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3-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5日,在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米易县农业农村、市场监管、信访、公安等部门,开展以“提质增粮推技术 护农增效提单产”为主题的“农机3.15” 消费者权益日暨农机安全、打假、维权宣传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斯慈伟带领行政执法监督科(市农机服务中心)执法监督人员参加此次活动,并到米易县丙谷镇开展农机安全、森林防灭火及生态环保等暗访督查检查。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告知书宣传册、设立咨询台和现场宣讲解答等方式,对群众就农机投诉、购机补贴、农机质量常识及 “三包”规定等进行宣传讲解,对盗用、冒用农机推广鉴定证书、证章等行为的危害性进行了宣传。发放增粮提单产、“农机3.15”活动倡议书、农机质量投诉服务指南及维权注意事项、服务卡等资料200余份,接受咨询群众40余人。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了农机消费、维权、打假意识和消权保护、农机安全有关知识,受到群众好评。

  

       宣传活动结束后,检查组到攀莲镇青皮村,查获5辆未上牌并自行改装车斗运输蔬菜的拖拉机。检查组对拖拉机机主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和安全生产意识淡薄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向其宣传了农机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并责成米易县相关执法人员督促其立即整改,对其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依法查处。

审核: 斯慈伟   责任编辑: 江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