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专项和例行 同步开展抽检----攀西无公害农产品监测中心开展2021年省级园区专项和市级第三次例行监测及韭菜专项抽样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QQ图片20210812150611为全面掌握省级园区农产品和我市农产品韭菜质量安全状况,结合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部署,进一步加强重点品种韭菜的质量监管和问题治理,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根据省、市关于开展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工作和全市韭菜及其种植土壤专项检测的通知要求,2021年8月4日至8月10日,攀西无公害农产品监测中心派出抽样人员到西区、仁和区、米易县和盐边县开展了2021年省级园区专项和市级第三次例行监测及韭菜专项抽样。 

IMG_5485本次抽样主体包括生产企业、专合社、家庭农场、种植业大户等,共抽取样品207批次,其中省级园区专项:10批次芒果(仁和园区);市级韭菜专项:韭菜和土壤各32批;市级例行监测:蔬菜60批次、水果73批次。

QQ图片20210812092820   本次韭菜专项抽检主要是针对近期我局接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抽检中发现多批次韭菜镉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2762-2017)案例,为全面掌握我市农产品韭菜质量安全状况,检测韭菜及其种植土壤中镉等重金属的含量,溯源不合格产品的重点乡镇、村社,调查农耕农艺措施,分析查明产品不合格的具体原因,提出生产措施建议。下一步,监测中心将对所抽取的样品进行农药残留和重金属检测,为园区建设和韭菜等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