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耕地保护工作会议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耕地保护决策部署,确保耕地保护工作有序推进,722日,市农业农村局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斯慈伟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裕林召集局相关科室专题研究布置耕地保护有关工作。

会议通报了自然资源部门国土卫片发现的问题情况,听取耕地保护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耕地保护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明确各科室责任分工,加强沟通协作,合力推进耕地保护相关工作。会议要求,法规科要加强与自然资源部门的沟通,配合跟进自然资源部门转交给各县(区)的国土卫片发现违规占用耕地建房问题整改情况。种植业科要配合国土执法部门加强查处力度,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真正确保良田粮用。农建科要做好高标准农田保护和受污染耕地利用工作,建成的高标准农田,要划为永久基本农田,实行特殊保护;受污染耕地要因地制宜选用安全利用、治理修复、严格管控的分类措施加强受污染耕地的利用和治理。同时,各相关科室一是要及时掌握耕地保护相关政策要求,二是要主动作为,及时了解县(区)相关工作动态,三是要做好迎接上级检查的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