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李仁杰调研指导市农业农村局党建工作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9下午,攀枝花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仁杰率市直机关工委相关人员一行五人莅临市农业农村局,专题调研指导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建工作。

调研指导组听取了我局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后,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钟礼彬针对我局党建工作开展及存在的问题、困难一一评析,对我局下一步深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仁杰常委对我局近年来农业农村工作、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出台了若干党内法规制度,为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增强意识,充分认识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同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明确了基层党建的主要工作职责。

就下一步深入抓好我局机关党建工作及相关关键问题,仁杰常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履行机关党建工作职责。局党组、机关党委要严格按照《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规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担负起创建学习型机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密切联系群众、抓好思想政治工作、领导机关群团和领导基层党建等工作职责。二是求真务实抓好党建,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能力和水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从严治党;坚持各级领导亲自抓,认真履行机关党组织的职责;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要注重加强机关党建队伍建设;要从严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机关党建要向标准化看齐,要加强党建工作宣传。三是要花大力气解决当前存在的一些关键问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机关党委要用足够的精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朝气蓬勃、生龙活虎、有担当有作为的队伍,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狠抓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表率,通过预防、教育、引导、警示等方式,坚守廉政建设底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正学进去、学懂,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仁杰常委的指示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市农业农村局的党建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