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科技下乡万里行(21团)家禽产业技术服务团到攀枝花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助力乡村振兴科技下乡活动,进一步推进攀枝花市家禽产业的发展,2021年9月6日,科技下乡万里行(21团)家禽产业技术服务团的专家夏波、吴让忠、马勇俊、尹星来到盐边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了“优质肉鸡养殖技术”专题技术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是在前期对攀枝花市各县区家禽产业发展现状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针对攀枝花市家禽养殖企业和农村家禽养殖户在家禽养殖生产中存在的技术瓶颈开展的一次专题培训。在培训中,家禽产业技术服务团(21团)首席专家夏波主要从养殖场布局与建设、肉鸡饲养管理、畜禽粪污污染、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来自盐边县的基层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和养殖大户3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畜牧兽医技术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养殖户的技术水平,有针对性地解决当地家禽产业发展中的技术瓶颈问题,促进当地家禽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团向基层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和养殖户发放养殖技术手册30余份,受到了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和养殖户的一致欢迎与好评。

    培训会后,服务团专家于979日前往米易县开展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先后深入米易县的部分养鸡场(户)进行调研和技术指导,通过与养殖场(户)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面对面交流,回答了家禽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察看了养鸡生产现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改进建议,使养鸡场(户)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