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2021年高标准农田宜机作业及农机化管理工作培训班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23日,在米易县举办了全市2021年高标准农田宜机作业及农机化管理工作培训班。此次培训对各县(区)、乡(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机化管理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党风廉政教育,共60余人参训。

培训主要内容有:一是讲解高标准农田宜机化规程和管护制度建立;二是学习解读《四川省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示范操作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和一卡通阳光审批平台,解析农机化管理统计;三是党风廉政教育。

培训中,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斯慈伟对各县(区)参训人员进行了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整治的廉政提醒,要求开展四个方面的整治:一是整治招标人虚假招标、排斥投标人、投标人弄虚作假、围标串标等行为;二是整治中标人层层转包,违反法律法规把工程分包给其他单位和个人;三是整治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项目建设决策和招标投标活动;四是整治评标专家泄露保密信息,不按评标标准评标。

     通过此次培训,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机化管理工作队伍丰富了理论知识,提高了的业务水平,提升全员廉政意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