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在盐边召开渔业保险探讨座谈会及督导长江十年禁捕工作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1415日,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科相关人员到盐边县开展渔业保险探讨及长江十年禁捕暗访督查工作。

     14日,市农业农村局、盐边县农业农村局、盐边水产养殖户代表、中国人寿保险攀枝花分公司于盐边县政府开展渔业保险探讨座谈会。

   近期我市渔业生产受极端天气影响,养殖户不同程度地遭受灾情。为恢复渔业生产,解决养殖户生产后顾之忧,市农业农村局与保险公司协调,主动走出一步,我局同中国人寿保险攀枝花分公司的负责同志前往盐边县与渔业养殖户代表进行相关事宜座谈,座谈会上大家积极探讨,从渔业受灾条件、凭证资质站点、保险赔付标准等各方面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最后会议确定了水产渔业保险初步方案,为保障我市水产行业高质量生产迈出重要一步!

       15日,市农业农村局现场督导盐边县渔政巡护队伍早训,重点强调了执法过程中要加强安全防护和政策宣传。随后沿二滩库区检查长江禁捕工作,没有发现非法捕捞行为。有少数垂钓者进行垂钓,但垂钓者都能遵守“一人一杆一线一钩”等相关垂钓管理规定,我局负责同志对其进行了政策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