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到盐边县开展农村“厕所革命”暨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工作培训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22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盐边县农业农村局在盐边县永兴镇组织召开农村“厕所革命”暨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工作培训会。盐边县实施2021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项目的乡(镇)分管领导、村级负责人、示范户以及负责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工作的乡(镇)分管领导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会议宣讲和现场技术示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政策宣讲会在永兴镇政府大会议室举行,乡村建设和治理指导科工作人员对农村“厕所革命”、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等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下步工作做了安排。现场技术示范在永兴镇永兴村进行,盐边县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人员及改厕工匠现场讲解了“沼改厕”、粪污无害化处理等技术要点。

    此次培训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农村“厕所革命”省级民生工程项目,扎实做好项目验收和奖补资金兑付;二是深化认识、交流经验,扎实做好乡村治理相关工作,积极开展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