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抓重点突亮点 抓检查督问题 做好全市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宣传和项目督导工作

来源:局农建科     发布时间:2022-0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217日—24日,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攀枝花广播电视台记者一同前往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开展2021年在建高标准农田项目宣传报道和“非粮化”现象督导等相关工作。

电视台对我市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立项项目建设进度、建设成效、预期效益、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宣传报道。通过与媒体间的有效沟通,使我市农业项目宣传报道更加具有时效性和针对性,更加突出重点难点和亮点成效,扎实有效地推动做好宣传这篇大文章。

       工作组通过现场督导检查要求县(区)抓住要害问题,在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安全、疫情防控安全、森林防火安全等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施工质量,力争在5月底主体工程全面完工或者达到95%以上;同时加快2020年工程款拨付以及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拨付进度;认真梳理2021年在建工程项目区“非粮化”现象,如果存在须及时将项目区调整至农田区范围,确保2021年在建项目不出现“非粮化”现象;抓紧落实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踏勘设计工作,力争4月底进入评审阶段;加快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十四五规划及2030年规划工作,力争2022910月进入评审修改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