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强化“龙头”带动 聚力推进“一品牌两中心”建设——副市长龙勇调研我市农业龙头企业发展情况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14日,副市长龙勇前往仁和区调研我市农业龙头企业发展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林,市农业农村局、市经信局和仁和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龙勇一行先后前往攀香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和二十六度果品开发有限公司,听取仁和区政府负责同志“一品牌两中心工作情况汇报和企业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开发、品牌打造、市场开拓和安全生产等相关情况,现场协调企业在融资贷款、生产用地等问题。龙勇强调,推动区域农业一品牌两中心建设,需要有带动性的头部企业,市级有关部门和县(区)政府应该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及时回应企业合理诉求,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农业企业自身也要思考总结发展过程中的短板和不足,主动适应内外部环境变化,跟上市场需求,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龙勇要求,农业企业要围绕“攀果品牌打造,强化区域品牌+企业品牌战略,推动攀枝花特色农业品牌化数字化市场化标准化发展;要进一步挖掘提炼以芒果为主的特色水果的品质精髓,以简要明了,朗朗上口的文字宣传,加深消费者群体对我市特色农产品的印象。要突出产业标准化发展,强化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在芒果产业上要进一步突出晚熟的特点,加大新品种选育力度,不断丰富品种结构;在两中心布局上,要把加工和物流产业布局统筹考虑、有机结合,提升产业集聚度,减少物流和中间环节成本。农业农村部门要对  我市在册农业龙头企业进行梳理,结合企业经营状况、带动能力和发展潜力等方面,筛选出各产业具有引领性的企业,进行重点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