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伍从银到盐边县调研指导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15-16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伍从银带队前往盐边县新九镇水坪村、红格镇和爱村、红果乡花椒箐村和花地村调研指导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伍从银一行实地查看了各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实施情况,并同乡(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各村人口、土地面积、产业发展、青壮年就业和村干部配备、群众收入、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计划等情况。

      伍从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重要保障,是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要把发展集体经济同现有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围绕产业基础做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实现集体经济增收。要拓宽集体经济发展思路,主动对接供销、国投等国有单位(企业)做好集体经济发展工作。要加强集体经济项目后续管理和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监管,做到集体经济收支公开透明,切实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