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2年农机化管理农机安全暨 农机统计业务培训工作视频会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做好2022年农机化管理、农机安全生产和农机统计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年度工作重点,落实年度目标任务2022325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全市农机化管理农机安全暨农机统计业务培训工作视频会。

会上,各县(区)汇报了2021年农机相关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措施。市农机服务中心负责人从贯彻落实工作要点、明确年度目标任务、抓好农机安全、着力加强农机化生产、强化党政同责考核重点工作五方面对2022年农机化管理、农机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市农机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就农机购置补贴、农机统计、农机安全进行培训讲解。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斯慈伟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着力突破短板,紧盯主要农作物播种、收获机械化薄弱环节,结合实际情况,精准施策,逐步提升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二是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标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乡村振兴考核指标和要点工作,分产业分区域细化任务,明确分工,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三是强化农机服务,大力培育发展农机合作社,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和社会服务功能,建设农机社会化服务中心培育发展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四是抓好农机购置补贴等重大政策落实,规范工作流程,提高行政效能,从源头上加大防治腐败的工作力度,确保补贴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五是紧抓农机安全工作不放松,持续深入开展变型拖拉机整治,力争今年6月底实现全市变拖报废清零。各县区要及时发布变拖报废清零公告,联合公安交警部门采取禁行措施。六是要加强农机人才队伍建设,人员配备充足到位,保障基层农机工作能切实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