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调研督导米易县、仁和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家庭农场培育工作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2425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蒋治虎带队前往米易县、仁和区调研督导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家庭农场培育工作。调研组实地调研了米易县白坡乡张门扎村、仁和区大龙潭乡大龙潭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米易县比米家庭农场、米易县农缘种植家庭农场、米易县云梦泽家庭农场、攀枝花市仁和区忠实种养殖家庭农场、攀枝花市仁和区华龙家庭农场培育情况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两个村的产业发展、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等情况,并与县(区)、乡、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就两个村的集体经济发展工作计划进行了探讨。调研组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各地要以全面实施《四川省集体经济组织条例》为契机,开动脑筋、开拓思路,务必确保2022年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

      调研组听取了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各家庭农场主关于家庭农场培育和项目实施情况介绍。调研组指出,家庭农场是现代农业的基础工程,要正确把握家庭农场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规范化四项要求。要完善家庭农场生产经营记录和财务收支记录,促进家庭农场管理规范。要引导家庭农场开展林下套种玉米大豆作物,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