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 2022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6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农村人居整治提升暨2022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建设项目工作部署会,市农业农村局有关业务科负责人、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共22人参加了会议。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务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新(改)建和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村庄清洁行动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2022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建设目标任务。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乡村振兴局汇报了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厕所革命省级民生工程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等。

最后,斯慈伟对2021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不足进行了总结和分析,交流了工作经验,并对全市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紧盯2022年度目标任务,多渠道解决项目资金问题,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尤其是要优化项目奖补范围,想办法降低投入成本,确保按时限、高标准完成改厕任务;二是抓好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不断提升农村厕所革命质量和实效。三是各县(区)要认真贯彻落实《攀枝花市美丽四川宜居乡村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2022年攀枝花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方案》,持续巩固提升农村厕所革命质量和成效、抓实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建立自下而上、村民自治、农民参与的工作机制,健全长效运行管护机制。四是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应协调乡村振兴局,争取将乡村振兴系统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资金,统筹用于支持农村户厕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