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在米易县新山乡 开展芒果园覆草技术培训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12日,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在米易县新山乡芒果提质增效示范基地开展幼果期管理关键技术和果园种草套种技术培训。专家就果园幼果期疏果、保果、修剪、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进行了详细讲解。开展了果园种草覆盖技术培训,2022年在示范基地开展350亩果园种草覆盖示范,种植柱花草、硬皮豆等优质牧草和绿肥,专家就柱花草、硬皮豆种植技术进行了讲解,现场示范了种子处理、开沟播种等技术要点。

此次技术培训正值芒果田间管理关键期,专家及时指导农户处理幼果期遇到的技术问题,减少今年低温造成的影响。350亩果园种草覆盖将于下周完成,抢在雨季来之前出苗封行,减少杂草滋生,提高果园覆盖率,减少果园水土流失,增加果园有机质,改善果园小环境,将推动当地芒果种植在化肥农药减量、农业环境改善、芒果品质提高等方面得到提升。此次培训共发放技术资料100余份,草种320公斤,肥料35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