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首席兽医师周明忠来攀调研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和兽医实验室能力建设

来源:局动物疫病疫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强化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疫苗管理,持续推进市县两级兽医实验室能力建设,2022510-12日,省农业农村厅首席兽医师周明忠来攀对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疫苗管理和兽医实验室能力建设情况开展调研,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正高级兽医师邢坤、罗毅、蔡冬冬陪同调研。

周明忠一行通过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现场座谈等方式,先后检查和走访了市、县两级兽医实验室,盐边县桐子林镇和新九乡、米易县丙谷镇和攀莲镇等地,重点了解了市、县两级实验能力建设情况、县(区)和乡(镇)疫苗储备使用情况、动物疫苗冷链建设情况、免疫档案记录记载、乡(镇)兽医站设置和村级防疫员配备等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根据调研发现情况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兽医实验室能力建设,要稳定和扩充实验室检测人员,强化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二是要加强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疫苗管理,进一步规范出入库台账记录和报废程序,切实做到疫苗来源去向清晰明了;三是杜绝疫苗结存数量过多的现象,避免由于疫苗毒株更换而造成的浪费;四是简化免疫档案登记内容,减轻基础防疫员工作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