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抓实农机年检审 拧紧生产“安全阀”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5-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随着耕种机械化率的不断提高,开展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安全检验是农机安全监督管理的重要内容,为切实保障全市农机安全生产,4月中旬我市各县区已陆续开展2022年农机年检审,多举措提高农机年检率,减少农机安全生产风险。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悬挂横幅、微信群、手机短信等方式宣传农机安全生产重要性和事故危害性,让广大群众及早了解集中年检的时间、地点、流程等信息,以便按时参加年检,通知机手做好农机年检准备。

          二是严格检审标准。严格落实五见面,对照年检标准,严把检验技术关,对农机主要安全设施部件逐项进行检测,查验证件,校验机车,对检验合格的农机及时核发合格标志,对达不到安全技术要求的农机具,一律不予通过检验,从源头上加强管理,消除农机事故隐患,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

农机3

        三是加强联合执法。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在城乡结合部以及通往农田、建筑工地、农贸市场等的主要路段,严厉查处拖拉机等农机假牌、套牌、无牌、逾期未检验、拼装、改装和驾驶人无证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查严管,形成高压态势,提高拖拉机持证率、上牌率、年检率。

 51826日,米易县农业农村局在丙谷镇设立农机集中年检点,开展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公,现场检验,当场办理年检手续。523日,市农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现场开展农机年检和农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督促米易县农机监管部门做好我市最后一台变型拖拉机报废清零工作,对参加年检的机主进行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农机购置补贴等政策宣传。此次共年检拖拉机96台,发放安全生产告知书等宣传资料9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