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交叉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5-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解我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保障全市畜禽产品有效供给和动物卫生安全,2022526—27日,市农业农村组织开展了全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交叉检查工作(盐边已接受省交叉检查,此次未纳入检查)。

此次检查分为3个检查组,分别对东区和西区、仁和区和钒钛高新区、米易县开展了检查,检查组通过采取入户调查、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分别对东区银江镇、西区格里坪镇、钒钛高新区金江镇、仁和区大田镇和务本乡、米易县新山乡和丙谷镇开展了检查,详细了解了春防经费和物资保障、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强制免疫疫苗管理、养殖档案记录记载、检疫制度落实等方面的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全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较好,但也存在免疫档案和养殖档案记录记载不全、少数屠宰场未严格落实非洲猪瘟车车抽检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各检查组及时与各县(区)进行了意见交换。


    在开展入户调查的同时,检查组还现场监督抽检了共计600余个样品送市疫控中心实验室开展强制免疫效果监测评价和非洲猪瘟病原学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