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 2022年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6-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日-2日,市农业农村局派出工作组深入盐边县北部渔门、国胜、惠民等乡镇,积极开展2022年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月”活动。

沼气安全生产月

   工作组在渔门、国胜、惠民等三个乡镇分别召开了“安全生产月”进乡镇工作会,县农业农村局、乡镇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工作会一是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宣讲活动,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大力宣传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落地、推动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二是围绕大力推行户用沼气网格化管理和农村沼气工程企业清单制管理“两项”制度,建立健全宣传培训演练、隐患排查治理“两项”预防机制,检查《攀枝花市推行“2+2”工作法深入开展农村沼气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落实情况。三是加强农村沼气安全宣传,发放《农业安全生产宣传手册》30余册,通过微信发送《沼气安全生产宣传挂图》《农村户用沼气和沼气工程安全检查表》《农村有限空间安全作业》《沼气安全使用"十不准"》等宣传片和电子文档,要求县农业农村局和乡镇及时发送给各村社,并加强宣传。

   工作组深入现场实施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前期组织开展的全国农村地区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及时摸清农村沼气设施“家底”,加大对农村沼气生产关键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及时整改,并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指导乡(镇)人民政府以乡(镇)为单位,以行政村为单元,充分借助或依托食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农村疫情防控等网格化管理平台,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合理划分网格,科学组建队伍,及时提供管护服务,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

沼气安全生产月2

 

  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在全市开展2022年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防范并坚决遏制农村沼气重特大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