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与市市场监管局进行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工作对接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6-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更好地推进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有效衔接,616日,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和科技教育科与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科进行了工作对接。

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是产地准出与市场准入衔接的重要媒介。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实现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有效衔接,已经纳入攀枝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以及推进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规范化建设的考评内容。为推动相关工作落实,两个部门就此项工作的具体操作细节进行对接,对落实相关工作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探讨,如法律法规对市场准入的要求、食用农产品实施主体的界定、开具的规范性和查验的方式等。

通过对接交流,两个部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细化了工作措施,农业农村部门要做好宣传引导,指导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使用国家(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正确开具合格证,同时鼓励其他生产主体以及小农户开具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市场监管部门做好市场端入场查验工作。两个部门协同推进,实现食用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全程可追溯,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