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展转基因检测 护航种业安全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6-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加强对品种试验环节转基因监管,是杜绝非法转基因品种上市的主要举措。为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按照省种子站《关于做好2022年制种基地和水稻、玉米品种自主试验转基因检测的通知》(川农业种站函〔2022〕22号)和《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四川省2022年农业转基因生物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农发〔2022〕144号)有关要求,6月13—16日,市农业农村局种业种植业和农药肥料科对米易县白马镇、盐边县红格镇、新九镇、渔门镇、红果乡,仁和区平地镇等主要农作物品种自主试验点开展了转基因检测工作。

  此次抽检104个样品,其中玉米97个,水稻5个,大豆2个,抽检覆盖率100%,通过蛋白试纸条快速检测方法检测Cry1ab/ac(抗虫)、Cp4-epsps(抗除草剂)、Pat/Bar(抗除草剂草胺膦)基因,未发现转基因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