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强化监管力度 推进诚信体系建设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12-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强化监管力度 推进诚信体系建设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2年农产品生产主体质量安全“两个名单”认定

 

为进一步压实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监管机制,持续推进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1214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建立审定组,对攀枝花市2022年农产品生产主体质量安全“两个名单”进行认定。

根据农业农村厅上半年和第三季度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结果通报、监督抽查结果,结合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测情况,着重将“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重点品种纳入监控范围。经审定组研究讨论,一致同意将我市存在不按规定使用农药造成残留超标行为的1家专业合作社、1家家庭农场、3家散户共5家生产主体纳入2022年攀枝花市农产品生产主体质量安全“重点监控名单”。对纳入“重点监控名单”的主体,市、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将对其加强日常监管和生产指导培训,每季度至少跟踪抽检1次或现场检查2次,期限为2年。

本次认定会还通报了2020年和2021年认定的“重点监控名单”管控情况,前两批认定的“重点监控名单”均未再次出现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