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 监测结果会商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12-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

监测结果会商

 

1219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结果会商会,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和执法人员以及市农业农村局有关科室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2年农产品质量安全(部、省、市)例行监测、监督抽查情况,会商分析了我市农产品存在的主要风险隐患。根据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查结果,针对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工作中所涉及的重点品种进行专题讨论。

会议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是底线工作,要严守不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和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链条性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两条底线,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监管措施,为农业现代化和乡村产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风险管控。针对重要节点、薄弱环节、重点区域、关键领域以及监测发现风险隐患较多的品种,实施严格监管和综合治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年度监测结果,把本次风险会商交流成果充分运用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加大监管、监测、执法力度,做到风险严防严控。三是紧盯重点主体。聚焦“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针对重点品种的主体,加强监督检查,紧盯不放,对存在的问题,发现一个,查处一个,一查到底,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四是加强培训指导。加大对种植养殖户科学用药用肥的技术指导,督促指导生产主体规范生产、安全收获、赋码带证上市,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本次会议还对省级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评工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第四轮基础项资料收集、2023年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工作做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