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 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12-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19日,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全程模拟一起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过程,以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人员和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和有关人员参演,参演人员分成A县农业农村局、B县农业农村局、指挥部办公室、事件调查组、检验检测组、事件处置和危害控制组共6个组,以角色扮演的方式进行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以我市A县农产品批发市场入市检测时发现一批2000公斤豇豆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的结果为阳性,随即展开调查处理。主要按事件报告、事件分级与启动应急响应、事件原因调查及处置、舆论引导与信息发布、应急结束、调查评估与善后处置等6个阶段进行。

通过演练,让市、县(区)农业农村部门有关人员熟悉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全过程,切实提高了市、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应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的协同配合和处置能力。通过总结和评估演练结果,查找漏洞,分析存在问题,为不断修订完善应急体系,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无事故发生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