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龙勇调研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田长制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3日,市政府副市长龙勇到米易县调研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田长制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伍从银陪同调研。

 

 龙勇副市长深入到撒莲镇湾崃村、马坪村实地调研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田长制工作,详细了解森林草原防灭火值班值守、物资储备、设备运维管理和防火人员训练等情况,实地查看高标准农田建设、耕地非粮化管控、粮经复合种植以及土地流转等情况,现场听取撒莲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田长制工作情况汇报。

 龙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田长制工作既是中心工作更是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田长制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各级党委、政府是推行田长制的责任主体,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二要加强防火督导检查,实现火灾零发生。要把火源管控、预警预测、扑救准备、宣传教育、督导检查等各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省两会和春节期间零火情。三要抓实田长制工作,保障粮食安全。各级党委、政府是推行田长制的责任主体,要把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纳入党委和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内容;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依法分类有序稳妥处置非粮化问题;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力确保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