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春节”节前农机 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保障春节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严防农机安全事故发生。2023118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斯慈伟带队到仁和区平地镇,开展节前农机安全生产暗访检查。此次检查得到了市、区两级公安交警部门的大力支持。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暗访检查。一是对农资和农机经销点、农机维修店进行突击检查。查看经营主体营业执照、进货和销售台账、农机维修台账、回收农资废弃物台账、农资售卖和维修人员相关证件等。对存在问题的经营主体,要求其立即整改,严格按照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规定,依法取得销售、维修资质,建立销售、维修、回收废弃物台账,加强源头监管。计检查农资经销点2家,农机经销点2家(农机维修点)。

二是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厉查处农业机械无牌无证、拼装改装、非法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遏制农机事故发生。检查拖拉机4台,惩处无牌无证、改装拖拉机1台,要求拖拉机驾驶员立即停止非法驾驶行为,责令限期将拖拉机恢复原状,督促其尽快到仁和区农机主管部门办理拖拉机申请登记,并按照规定取得拖拉机驾驶证。

三是广泛宣传,提高安全生产意识。面对面向经营主体负责人、农机户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生产经营相关管理规定,提升安全生产意识,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