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传达学习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启动大会精神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2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启动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安排部署上来。

    局党组书记、局长伍从银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摘编》、省委《关于支持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意见》、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奋力谱写现代化攀枝花新篇章的决定》《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实施方案(2022-2025年)》。同时,结合学习了省、市两会精神、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积极思考。全局干部职工都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紧扣市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决策部署,围绕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紧密结合我市“三农“工作实际,梳理出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工作清单,制定推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工作方案,确保工作更加扎实有序。二要齐心协力,闻令而动。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农办牵头推进农业现代化、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工作专班工作,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谋划、同推进,以涉农政策和重大项目争取、创先争优为抓手和支撑,切实把以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为统领推进农业现代化,补齐共同富裕短板弱项”“实施强村富民行动,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三要加强宣传,争取支持。要积极向省上相关厅局领导、部门宣传攀枝花共同富裕实验区建设工作,争取上级在政策项目上的大力支持。今年,我们要在争乡村振兴优秀市、争取芒果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等优秀先进单位和重点项目上下全力,同时要坚决不放松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不放松农业农村改革、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乡村建设、农民增收、集体经济培养等方面的政策项目争取和建设。

会后,局领导组织召开了共同富裕工作安排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