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专家 下基层开展青花梨栽培技术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2-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7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在仁和区同德镇马拉所村青花梨基地开展专家下基层活动,当地青花梨种植户近30人参加了栽培技术培训。

马拉所村近几年引进推广青花梨种植初获成功,该品种本地适应性好,早熟早上市,有着不错的经济效益,本地果农发展意愿强,种植积极性高,目前该村青花梨已达200多亩。随着最早栽培梨园的投产,新栽梨树的定植,几十户果农在生产上遇到了各种技术问题,亟须解决。

市农业农村局及时举办了此次专家下基层培训。高级农艺师王建芳在青花梨基地梨园现场,就品种特性、适应性、栽培技术要点、肥料施用、病虫害防治等要素进行系统讲解,以梨树周年栽培管理为主线,细化到每一个月该做什么,怎么做,浅显易懂。在新定植的幼树园,王建芳根据各家各户的情况,讲解梨树整形修剪技术,并介绍适宜的树形管理技术,最后以问答交流的形式回答果农提出的各种问题。此次培训取得良好效果,果农反映收获很多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