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工程监督管理 掀起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潮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2-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农业农村局督导检查组一行4人于2023年2月13—21日,分别对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整改情况和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复工、施工进度、质量、安全等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对项目区农户满意情况进行了问询调查。

督导检查组要求:一是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全市5月底全面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二是确保施工质量。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设计或者调整变更进行施工,沙、石、水泥、管材等建筑材料需符合设计要求。三是确保工程形象。严格施工放线,做到线形流畅,沟端路直,特别是浆砌石田埂,不能出现随弯就弯现象。四是加强项目监管。县(区)主管部门、项目业主、监理要切实加强项目监管,严格工程造价和建设资金管理。五是加强隐蔽工程监理,确保工程质量和使用要求。六是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工程项目施工安全、质量安全、资金安全、使用安全、森林防火安全。七是加快项目整改。米易县、盐边县要加快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整改工作,加快工程移交投入使用,确保大春种植。八是加强协调工作。项目乡镇(业主)做好项目区受益农户、村、社协调工作,确保工程建设有一个良好施工环境及氛围,保障工程按时按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