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强化两会前安全督导检查 确保两会期间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3-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24日,市农业农村局第五督导组一行,到盐边县惠民镇开展岁末年初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促工作。

 

    督导组到惠民镇新林村龙凤吉祥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集中供气站、攀枝花市四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农村村民户用沼气村民家中。检查了清单制、网格化、日常运行台账、集中供气设施和公司消防生产安全等方面重点工作。从检查情况看,盐边县农业农村局和镇政府主管部门对岁末年初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乡镇严格对 24 小时值班制度进行了细致安 排,开展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指挥演练等方面工作,压实了岁末年初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监管责任。

      督导组强调: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乡镇、生产经营主体务必要高度重视沼气安全、消防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抓住重点,把握关键,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压实责任,严防死守,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两会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同时,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走村入户张贴沼气安全使用明白卡等线上、线下方式,对群众进行宣传引导,让村民切实了解到沼气在生产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种安全事故及防范措施。

督导组还检查了农事用火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