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县联合开展“3.15”农机质量及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3-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农机装备补短板强弱项,助力春耕生产,助力粮食增产增收,维护农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023314日,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斯慈伟带领行政执法科(农机服务中心)、渔业渔政科(水产站)联合仁和区农业农村局在仁和区开展“3.15”农机质量及农机安全生产宣传、长江十年禁渔执法检查、春季禁渔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标语、设立咨询投诉台等方式,就农机消费者如何辨别农机假冒伪劣产品、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如何确保农机安全生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向民众宣传讲解农机安全知识、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先进适用农机具和操作技术,鼓励农机户淘汰报废老旧机具,购买新机,加快推进我市农机装备转型升级。检查农机经销点,是否按要求建立销售清册台账,是否悬挂“农机补贴产品经销商”标识,是否具备农机销售资质,同时查看档案资料是否规范,了解售后服务是否及时周到。检查渔具销售门店,查验经营资质、进销货渠道等,是否存在销售禁用禁售渔网渔具行为。活动期间散发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农机市场监管,提高农机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维护农机拥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增强了农机使用者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农机安全生产事故,为我市农机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